網上閱讀推介

閱讀網站推介

 

香港閱讀城「e悅讀學校計劃」

   https://www.hkedcity.net/ereadscheme/ #(按這裡登入)

 * 登入方法例子:

      會員帳戶:kun-學生證號碼
             密碼:Klc學生電話號碼

  Example, 學生證. ( 2021100.→kun-202100 )

             Tel. num. (12345678→Klc12345678 )

       

  在登入後,選取[]

 

Google 圖書

https://books.google.com.hk/

是一個由Google研發的搜尋工具,它可以自Google所掃描、經由光學字符識別(OCR)、儲存的數位化數據庫中搜尋資料。用者可免費全文瀏覽,並提供PDF的格式下載。由2004起投入服務。在2010年,已數位化了1200萬本有形圖書, Google提供了比亞馬遜和蘋果更多的選擇。不過 iPhone 上的「 Google Play 圖書」不能買書,只能下載與閱讀已經購買的書。此工具掃描圖書的最初目的,並不是給人類閲讀,而是用於訓練人工智慧。

 

閱讀人同學會  前 [閱讀 |華人閱讀社群]

http://www.read-life.com/

每個人的學習脈絡都不一樣,有的人很擅長透過文字閱讀學習,而有的人則喜歡從溝通與傾聽中交流知識與經驗,也因此我們成立了閱讀人同學會,讀書也讀人更帶你一起閱讀世界。

 

港台節目《一分鐘閱讀》

https://www.rthk.hk/radio/radio1/programme/one_minute_reading_Sunday

睿智悟出真理、閱讀豐富人生! 在《一分鐘閱讀》中,各主持暢談他們的讀書心得,分享他們從書中獲得的知識與樂趣。在這裡,保證您收獲豐富。
 

港台節目《有聲好書》精華版

https://www.rthk.hk/radio/radio1/programme/audio_book

香港電台製作的閱讀節目,節目由名人嘉賓及主持聲音演繹書本內容,讓聽眾聆聽好書,咀嚼字裡行間的深意,探索閱讀的樂趣。

 

香港公共圖書館電子資源 電子書

https://www.hkpl.gov.hk/tc/e-resources/e-books/home

讀者可以透過以下途徑使用電子書︰
.憑圖書館帳戶經互聯網使用。
.在香港公共圖書館內的工作站經多媒體資訊系統及此網頁使用。

 

「全民抗疫,以讀攻毒」網上平台

http://www.readtogether.hk

由香港出版總會、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香港影業協會及香港體育社團聯會作為發起機構,現已獲約六十家機構響應,為平台提供閱讀、學習、考評、專業培訓、心理諮詢等支援,當中不少資源和服務均是免費。

 

「知書」
https://www.facebook.com/HKNowBook/

「知書」是香港首個以聲音為媒介的閱讀平台。集「讀」、「聽」、「學」於一身,滿足都市人對閱讀的需求,提供入耳入心的知識服務,解決知識焦慮。透過「講書」、「課程」、「有聲書」、「電子書」和「視頻」五個內容範疇,雲集名家新銳的講書人並且邀請各界名人坐鎮開課,滿足大家對知識、情感、技能和自我發展的需求。此閱讀app主要針對以「快速、有趣及品味」的追求者,將傳統紙本書內容作二次開發,運用聲音介質打造全新閱讀體驗,隨時隨地即使學習。

 

Readmoo讀墨

https://lightpdf.com/tw/websites-download-ebooks.html

網頁風格簡單,書籍的種類比較多,小說、雜誌、漫畫、專業書籍(經濟、職場、自然科普、社會學科、醫療、電腦、藝術等等),只要登入賬號,可支援線上閱讀,優點是書籍種類多,缺點是支援免費電子書下載較少。電子書格式:PDF、EPUB、MOBI

 

英國劍橋出版社(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https://www.cambridge.org/core/what-we-publish/textbooks

英國劍橋出版社因應疫情,提供700本該公司出版的書籍網上閱讀版,免費閱讀期至5月底,當中包括基督教及神學著作。

 

亞馬遜Audible Stories 

https://stories.audible.com

為了讓大家在家中也能繼續學習,特別免費開放了 375 本聲音電子書,包括有英語、法語、西班牙語、意大利語、德語及日語共 6 種語言,書本種類由童話故事到經典文學都有齊,不論是大人或小孩都適用!

 

台灣大學圖書館  

http://ebooks.lib.ntu.edu.tw/Home/ListBooks

台灣國立大學目前有24.5萬支援公開取用的電子書,書籍種類繁多,根據主題分類,包括文學小說、法律政治、社會、生命科學等等,還有政府資源(年報、調查報告、統計資料),還包括博碩士論文。你可以下載PDF、TXT檔,方便學生、教師甚至是上班族來查找資料。電子書格式:PDF、TXT

 

Free-Ebook.net

https://www.free-ebooks.net/

這個網站也是一個免費英文電子書網站,支援多種形式的原版英文圖書,種類也比較多。電子書格式:EPUB、MOBI、PDF

 

香港閱讀城 / 教城書櫃

https://www.hkedcity.net/edmall-ebs/zh-hant/about/edbookshelf

香港教育城(教城)提供多元電子學與教資源,為進一步支援停課期間的學習需要,現只需免費申請教城公眾帳戶,便可使於「教城書櫃」免費訂閱超過600本電子書。內容涵蓋中文、英文、數學及常識等多個學科,設閱讀理解、互動影片、網上練習、問答遊戲等,小學至高中亦適用。

 

還有其他網上閱讀平台:

香港閱讀城專頁慢慢讀 

https://www.facebook.com/hkreadingcity

提供各類圖書資訊,推介優質讀物,數千本圖書更提供內容試閱。鼓勵學生培養愛閱讀。

 

好讀 

http://www.haodoo.net/

好讀是一個可以免費下載繁體版中文電子書的網站,並且支援直排排版,很有古風的感覺。這個網站的書籍年代比較久遠,類似於武俠小說、世界名著等都有,缺點是比較暢銷的書籍可能在這裡搜索不到。電子書格式:EPUB、MOBI

 

epubBooks  

https://www.epubbooks.com/

epubBooks是免費電子書下載資源英文網站,裡面的書籍種類較多,支持各類名著、暢銷書英文原版下載,如果你想要搜尋英文原著,epubBooks是個不錯的選擇。電子書格式:EPUB

 

Frontiers for Young Minds 

https://kids.frontiersin.org

網站提供不同的科學理論資訊,包括自然科學、生命科學、天文學、數學、地球科學等,並曾獲美國圖書館協會評為最佳科學網站。

 

英文國家地理雜誌

https://www.nationalgeographic.com/

 

美國太空總署

https://www.nasa.gov/stem

美國太空總署NASA亦對應疫情推出教育活動#NASAatHome,NASA為不同年級的學童提供多個課題的教育材料,當中有小遊戲、填色本、影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