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春鐳訪問 2018

款待與旅遊管理文憑課程

二年級學生

由故鄉湖北移居至香港後,我就立即申請入讀公理高中書院修讀三年高中課程。在這裡不斷學習和成長,轉眼已經有四年的光景了。完成了三年高中課程後,我原本希望能透過應考DSE以繼續升讀高級文憑課程,可惜因為英文科不合格的關係,不得不放棄。在我感到失意和無助的時候,公理升學輔導老師提醒了我,其實我仍可以透過修讀資歷架構文憑課程(簡稱VET課程)以獲得QF3(資歷架構第三級)的學歷,升讀高級文憑,因此我立即決定報讀學校的款待與旅遊管理文憑課程。而當時我已完成中六,所以可以直接入讀二年級。

 

由於我從未修讀過任何旅遊與款待科相關的課程,所以起初在學習上我還是感到有點吃力。但是幸好學校為我們提供額外的課時,老師亦付出額外的時間為我們這批首年入讀資歷架構文憑課程的學生補課,讓我們在餐飲服務及廚藝等課程上打好基礎。所幸的是,最後我亦能通過考核及完成實習順利畢業。

 

我真的很感謝公理的老師們,在這四年間為我的學習和成長無間斷地付出,讓我能夠在這個原本相對陌生的環境裡快速適應。老師用愛心和耐心去教導我們每一個人,他們會包容我們的錯誤,會用智慧來指引我們走正確的路。他們善於找到每個同學的優點或是一些好的行為,給予認同和讚賞,藉此幫助同學找回自信心。在這段青蔥歲月中,我感謝公理的老師們的陪伴和照顧,鼓勵我尋找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

 

2018-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