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寶儀訪問 2016

2014-2016:

中華基督教會公理高中書院:

款待與旅遊管理文憑課程

(GPA3.90)

 

2016-2018: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酒店管理高級文憑課程

(GPA3.92)

 

升讀香港城市大學社會科學學系

三年級 - 主修文化研究

 

2014 年於舊校完成中四課程後,我入讀了公理高中書院兩年制資歷架構文憑課程一年級,主修款待與旅遊管理。因舊校為傳統文法英文中學,所以成績亦不過不失,自升讀中四開始,我靜下來的時候都會計劃一下未來的升學及就業方向。由於我喜歡訂定計劃再按步完成,因此覺得參與公開考試面對太多不確定性,下了苦工作準備亦不確保考試當天能發揮自如。與此同時,向來喜歡旅遊接觸不同文化的我亦對款待與旅遊業抱有濃厚興趣。我後來諮詢了學校升學及就業輔導主任意見後,得知公理高中書院能夠提供雙軌升學階梯後,便與母親一同前往報名,完成中四後便轉讀資歷架構文憑課程一年級。

 

因已有清晰計劃和明確目標,我期望修讀的課程並不單只教授課本知識以應付考試,而是能夠讓我探索職場,掌握更多第一手行業資訊。結果這些願望都一一實現。首先,課程導師都是經驗豐富的業界代表,當中有五星級大酒店的大廚教授西廚課程、有上市集團的資深旅遊顧問教授顧客服務科,亦有跨國大酒店的行政管家教授房務運作和前堂實務課程。他們授課的內容都不限於教科書,而更多的是業界的實務和行業常態分享。再者,我們修讀一年級時已經有很多機會作校內及校外實習。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參與畢業班師兄師姐的 畢業功課 – 模擬餐飲服務。我還記得當天擔任大會司儀,穿著美國西部牛仔服飾,以英語介紹每道主題菜式。席上來賓熱烈的反應都讓我深深感受到老師和學長們的辛勞沒白費。另外,校外實習方面我們亦參加了由JW 萬豪酒店主辦的「香港哥爾夫球公開賽」的餐飲服務,擔任傳媒中心的服務員、一年一度的「馬術公開賽」及「美酒佳餚巡禮」。這些都使我大開眼界,而這都不是我待在教室中能體會到的。當中最使我獲益良多的是二年級時參與了「工作為本 實習課程」,當時我被安排到五星級酒店W Hotel 的水療及健體中心完成為期 300 小時的實習課程。酒店的員工及導師都十分專業,衣著整齊且能說流利英語及普通話。酒店對服務質素要求十分高。初上班時我感到很大壓力,體重亦下降了不少。但後來我慢慢適應了工作節奏,好像與酒店的工作環境融合一起,面對外籍客人也能滿有信心地提供協助,一一解答他們的問題。

 

在公理高中書院畢業後我入讀了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酒店管理學高級文憑,在資歷架構文憑課程中所學習的給予我很大優勢。修讀高級文憑時我比其他同學更快理解老師的教學,做功課時亦能夠提供很多以真實例子支持的論點。這無疑是讓我獲取好成績的優勢。轉眼兩年高級文憑的學習又過去了,今天是我在香港洲際酒店實習的最後一天。明年我將會入讀香港城市大學社會科學學系的三年級,主修文化研究。我很高興由我四年前決定轉修文憑課程至今,我所定下的目標都一一實現。我感激在我追夢過程中協助我、鼓勵我、支持我的每一位。

 

2018-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