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分享

 

 

阮愛馨校長

新學年開始了,我熱烈歡迎所有學生和老師回到校園!

 

 

 

 

在開學典禮上,我曾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能認真思考公理的校訓「明辨篤行」— 以良好的判斷力,做出正確的決定,並以真誠付諸行動。這令我想起一節經文「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 (哥林多前書10:23)。我們應該仔細分辨什麼對我們有建設性和有益的事情,在行動前先三思而後行,並努力不懈作美善的事!

 ​​​我們堅信:

  • 我們是上帝獨特的創作!
  • 我們是寶貴的!
  • 我們是可教的!
  • 我們有獨特的才能會被發掘!

 

我很感激上帝的愛,視我們為祂的至寶,所以我們要看自己合乎中道,不應貶低自己,亦不應自視過高。上帝給了我們每個人獨特的才能和恩賜,我們必須努力學習和發掘我們的潛能。在忠心的僕人的比喻中,主人往外國去之前,按著僕人的才幹給了他們銀子。漫長的時間過去了,當主人返回時,他稱讚兩位忠心的僕人善用所得的銀子為主人增加財富,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馬太福音25:21)。如果我們明智地運用我們的天賦,上帝會賜給我們更多的才幹,我們不應該埋沒上帝給予我們的天賦!

 

在新學年開始的時候,我向上帝禱告,祈求我們學懂關愛,珍惜和珍視自己。按本年度的主題:「做個忠心良善及造就人的年輕人」,我們善用我們的才能和天賦的恩賜,選擇做美善的事情,不僅要造就自己,而且要造就別人。祝願我們每一位在新一年活得豐盛,在公理校園內充滿美好的時光!

 

 

其他分享
築夢圓夢在公理
五十周年金禧校慶有感
第十四屆畢業禮感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