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科

 

旅遊與款待科是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學習領域中的一個選修科。
 
本科旨在拓展學生對整體旅遊與款待行業的知識,當中包括酒店業和餐飲業營運的基本概念和理論、旅遊概論、顧客服務、業界發展趨勢、會展旅遊、地理與旅遊景點研習和道德議題等。另外,本科也會提供與實際工作相關的體驗機會。
 
這是一門公開試的選修科,有很多概念性及理論性的內容,而考核方式亦以分析題為主,分析力及語文基礎強的學生較容易考得好成績。為了增加修讀本科的學生的學習動機,在課程上,我們會將實務性的課程內容配合本校獨特的教學設施進行經驗式學習。例如,我們會在本校的模擬酒店客房和實習餐廳進行款待業實務、餐飲業實務等課程。務求讓學生將學科內容與日常生活接軌,以提升學習興趣。
 
本課程亦融入了業內人士經驗分享的課節,讓學生有機會與旅遊與款待業的業內人士直接溝通,並詢問與升學及就業有關的問題。通過這個課程,學生能認識旅遊與款待業的議題,培養學生對這行業的興趣,從而探究日後的職業及前途。
 

 
參觀西班牙餐廳   參觀灣仔英廸格酒店
     
 
參觀機場國泰城   大澳考察活動

 

*本校對開辦課程及選修科目保留最終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