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佩君訪問 2016

黃佩君(Eunice),2012年入讀公理高中書院中四級,2015參加香港中學文憑試後,獲恆生管理學院取錄,修讀工商管理榮譽學士課程,專攻Supply Chain Management。

「對我來說,讀大學簡直就像發夢一樣!」Eunice在上中學後不久,就發覺自己的學業成績追不上別人,到中三完結時更要留班。她因為不想留班,浪費一年時間,便決定轉校到公理高中書院繼續學業。

「之所以揀公理,是因為他們的課程比較特別。學生讀完中四後,如果覺得自己不適合考香港中學文憑試,還可以選擇他們的資歷架構認可文憑課程。課程達到資歷架構第三級,一樣獲得承認。完成這個課程,要出社會工作的話,資歷獲社會認可;要再上大學讀書,學歷也被認可,同樣是繼續升學的途徑。」結果,Eunice順利完成中四。經過一年重新學習,她決定繼續升讀中五,挑戰HKDSE!

「其實讀書好講求自信心。初初我無自信,就科科都讀得唔好。轉了來公理之後,老師都好照顧我們;尤其是班主任Ms周,給同學很多關懷和鼓勵,令我重拾學習的自信。我總算沒有荒廢學業!」不過,對曾經被學校要求留班的Eunice來說,「讀大學」仍然是個遙不可及的夢!

「公理高中讓我自己選自己喜歡讀的科目,但我其實都只是隨便選選,因為當時認為自己根本沒有機會讀大學,結果我選讀經濟科和旅遊科。報JUPAS的時候,都只係心大心細,以為是浪費金錢的機會居多,沒有想過真的可以讀大學。」結果,放榜的時候,令Eunice喜出望外,她被大學取錄了!

「現在讀書所花的時間,比以前考DSE時更多!每天都有功課要做,有書要溫習,又要交project,又要做presentation,都幾辛苦。」不過,看著她笑容滿面,就知道她其實是很享受現在讀書的生活。

問到她將來有甚麼理想,小妮子一本正經的回答:「現時無論香港抑或國內,物流、空運等行業都發展得很蓬勃,尤其是網購越來越流行,對物流管理的要求更是殷切。我相信將來在這方面一定有發展的機會。」似乎,剛離開中學校園不久的Eunice,已認真進行生涯規劃了。

祝你有個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