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科

 

公理高中的體育科強調「透過身體活動進行教育」,旨在發展學生的身體活動能力及建立活躍和健康的生活方式,進而培養他們對體育相關的價值觀和態度,達到完善的個人成長。

 

本校體育科旨在讓學生接觸不同類型的運動項目,課程編排分為八個不同的單元,包括田徑、體適能、球類項目、拍類項目以及其他項目等,體育老師除了在課堂教授各類項目的基本技巧及知識外,還會安排學生到校外場地上課,接觸壁球、保齡球等未能在校進行的活動。

 

此外,體育科組常與不同機構合作,安排導師到校介紹及教授不同的運動項目,例如足踺、躲避盤等較新穎及不常接觸的項目,目的是拓寬學生視野,培養學生對不同運動的興趣。

在課堂以外,體育科組鼓勵學生積極參加課外體育活動,尤其是團隊運動,期望學生能透過團隊體育活動學習溝通技巧及團隊意識。本校設有不同的學校運動代表隊,包括籃球隊、排球隊、羽毛球隊、乒乓球隊等,以及舉辦不同的社際比賽,例如社際籃球比賽、社際排球比賽等,目的是讓學生多接觸不同的事物,並從競賽中建立體育精神。

 

 

*本校對開辦課程及選修科目保留最終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