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Books for October

 

我們的歷史:地圖上的上下五千年

 

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濃縮在一張張地圖上。將歷史與地理(地圖)相結合,幫助孩子樹立對世界更加立體的認知中國歷史和世界歷史。


本書以簡潔風趣的語言,精彩的手繪圖案,生動直觀地展現了從原始社會到清朝的時代特徵。 畫給孩子們的中國歷史繪本,引領孩子「穿越」時空,建立歷朝歷代的初印象。精緻的插畫與簡潔的文字結合,是這套書的顯著特徵。大量的插畫,尤其容易吸引少年兒童讀者的興趣。

 

本書從上古一直講述到清朝。每個時代是一個跨頁,內容涵蓋了疆域、文化、政治、經濟、外交、軍事等方面的時代特徵,是一本關於中國古代歷史知識的手繪圖畫書。以生動的文字中蘊含了豐富的歷史、文化知識,不僅為讀者講故事,還為他們解答相關問題,有助於家長閱讀後為孩子講解。


Minecraft 學歷史 1:中國八大場景

 

是不是經常遇到這樣的問題:

「讀歷史有什麼用?」

「我們為什麼要知道這些與自己無關的事?」

「歷史要死記,很枯燥,很沉悶!」

近幾年,不少國家已有學校將Minecraft 放入他們的課程中,如世界歷史,讓學生可以重建歷史現場,用第一身的角度去看待歷史事件的發生,然後加以討論,這樣的教學方法,學生肯定印象比較深刻。

 

本書從不同的視點切入,以綜合的方式,還原八個中國重要的場景,包括新石器時期的半穴居、殷墟、秦兵馬、魏晉佛像、唐長安城、宋清明上河圖、明文人家居,和滿州八旗兵制,以及它的來龍去脈。

 

為了吸引年輕讀者對歷史的興趣,書中採用Minecraft及插圖的方式,再配以生動的文字,讓學習變得有趣。


執掌天下的女性

 

以有趣的圖文故事,帶領小讀者穿越到中國古代,與著名的歷史人物一起,親歷精彩的冒險旅程,是幫助孩子了解中國歷史的絕佳讀本。《執掌天下的女性》講述了中國歷史上女性掌權的傳奇,包含以下四個故事:

  • 呂后專政:一次宴會上,呂雉的父親把呂雉嫁給了一個看上去器宇不凡的男子。事實證明,他的眼光並沒有錯。西元前二○二年,呂后的丈夫開創了大漢王朝,她則成為母儀天下的皇后。他們是怎樣做到這一切的?

 

  • 一代女皇武則天:十四歲那年,武則天被選為才人,進入皇宮。在爾虞我詐的後宮,她隨時面臨著滅頂之災。她想活下來,可是應該怎麼辦?

 

  • 孝莊皇后傳奇:1625年,蒙古少女布木布泰原本在美麗的科爾沁草原上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可十三歲那年,她在父親的安排下遠嫁後金,以鞏固雙邊關係。身在異國他鄉,而且語言不通,她能承擔起家族的使命嗎?

 

  • 慈禧垂簾聽政:1851年,她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參加了宮廷的選秀,在人情冷漠的深宮中,她下定決心成為人上人。她能成功嗎?

一本書讀懂中國近代史

 

從1840年鴉片戰爭到1949年新中國成立的百餘年,政局波譎雲詭,社會變化急劇,眾多風流人物演繹着各種悲喜劇,構成了跌宕起伏而又驚心動魄的歷史畫卷。這一段歷史是我們的昨天,它與現實息息相關。在快節奏生活的今天,如何在短時間內讓讀者清晰地了解、感知風雲激盪的近代中國,是我們編寫這樣一本通俗歷史讀物的出發點。

 

本書為歷史普及讀物,按歷史階段編排,通過以近代史上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為主要內容,選取故事性較強的歷史切片進行敘述,描述中國近代歷史進程、時代風貌,並配合圖片、大事年表和重點知識鏈接,增強趣味性和實用性,是廣大歷史愛好者、學習者的入門之選,亦可看做中學歷史教材的補充。

 

另外,輔以小常識,並插入相關歷史圖片。這些欄目各自獨立,又相互映襯,有機連為一體,以便讀者在輕鬆閱讀中飽覽百年風雲,汲取歷史智慧。


給年輕人讀的史記

  《史記》是中華民族第一部輝煌巨著,是一座文史完美結合的顛峰,更是後人的一面鏡子。注重對歷史的總結與借鑑,是中華民族特有的優良傳統。年輕人透過閱讀本書,不僅能夠了解史實,提高自身的文化修養,同時也能從中悟到修身做人、待人處世,謀事創業的真諦。《史記》全書分十二本紀、十表、八書、三十世家、七十列傳,以本紀、世家、列傳為主體,故名之為紀傳體,又因人物傳都以典型的人物形象來展示,故又稱之為傳記文學。《史記》不僅是中國史書的典範,也是中國不朽的文學名著。不僅有史學的認知價值,也有文學的審美價值,讓讀者在享受藝術美的同時,還能清楚地看到中國封建社會歷史發展演變、朝代興衰更替的軌跡,從中得到以古鑑今的教益。   

老師沒教的中國史系列

 

全套圖書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將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的燦爛文化史以編年體的形式再現出來,是一部圖解中華文化史,一部圖解五千年中國通史。

【老師沒教的中國史系列】— 氣勢磅礡的中華文化歷史專著!!

  1. 始說上古春秋
  2. 直擊秦漢風雲
  3. 清談風雅魏晉
  4. 遨遊隋唐盛世
  5. 透析紛擾宋遼
  6. 細數元明繁華
  7. 剖視大清王朝

圖解五千年文明軌跡的大百科全書 —《老師沒教的中國史》開始授課了!

放縱想像力,讓歷史活現起來。

將課本背後一段段文化創造的精采故事,統統大放送!

不用舉手發問,就讓你連連稱奇!


中國歷史大冒險系列(1神話時代~10 大宋江山)

 

「如果可身歷其境,令自己對歷史更深印象就好了~!」這個會是你的想法嗎?平常在讀歷史既要硬背朝代,又要牢記事情發展經過,是否都感到很枯燥乏味呢?是否不喜歡閱讀歷史?

你有沒有想過自己有機會回到過去,見證歷史奇跡?或者化身為至高無上的君王、有勇有謀的將軍,甚至身負秘密使命的刺客?如果進入這些歷史現場,會發生什麼有趣驚奇的事情呢?在《中國歷史大冒險》中,你將有很多的挑戰在等著你!

深受歡迎的《中國歷史大冒險》系列,是由香港作家方舒眉及著名漫畫家馬星原聯手打造,以漫畫形式來說明歷史事件,涵蓋遠古至清朝,上下五千年的中國歷史。書中主角Q小子、A博士和神龜會帶孩子穿梭到各個時代,與歷史人物碰面,讓孩子輕鬆學習歷史,認識中國,以及放眼世界!準備好了嗎?那麼踏上屬於你的歷史冒險之旅吧!就讓Q小子、A博士和神龜帶你穿梭古代,與歷史人物碰面!

本書還設有:

  • 歷史文化知多點:提供延伸知識,啟發思考,加深對中華文化的了解。
  • 世界歷史透視:以時間線展示世界各地的同期發展,以宏觀角度認識歷史。
  • 中外歷史大比照:比較中外歷史事件,了解中外發展的相似與相異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