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itive Character

 

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

 

善良,是一種選擇;但善良不該等同妥協或吃虧。缺乏標準的善良會為難自己,又慣縱了他人。

作者慕顏歌是一名心理諮詢師,她的觀點與文字,經常一語道破世道困境,為人指引迷津,屢屢成為網路瘋傳的金句語錄。她最直指人心的觀點,就是在這時代,為「善良」寫下新的定義,破解許多人心中長久的兩難糾結。

你是真的善良,還是習慣了妥協?想要讓別人看見你的良善,你得用自己的光彩照亮自己。善良是一種選擇,不要習慣了容忍和退讓,結果慣縱他人,為難自己。

你當善良,且有力量,在這個趨利的時代,你怎麼定義自己,世界就怎麼對待你。

提醒大家,就因為你很善良,底線應該更高。散發出鋒芒的人,才能兼顧人情與智慧,真正活得自在!


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2

 

「對自己善良,就是懂得拒絕。」「你不一定要絕對善良,才能獲得別人喜愛。」

本書收錄36段人生場景,層層剝開36種隱藏在內心深處的心理與生活真相。作者在這些情境中,或苦口婆心、或當頭棒喝,解析引導,讓我們看穿人際的困境,重拾力量,找到適切的出口,她提醒大家,越是善良的人,待人底限要越高。散發出鋒芒的人,才能兼顧人情與智慧,真正活得自在!

 

「就因為你很善良,底線應該更高。」

「可以替人著想,但要為自己而活。」

 

與其明哲保身,不如立場鮮明。


問題在於,我們混淆了明哲保身和懦弱的界限。

 

 


幸福,從一個人生活練習開始。

 

小小的世界,短短的一天,從中找到獨一無二的生活練習,成為飽滿有趣的幸福人!

 

「不要跟無聊的人一起玩!」如果對任何事都不好奇,做什麼都嫌麻煩,人生會變得更無聊,當然,幸福也會離你越來越遠……
讓幸福感從日常生活不無聊開始吧!


被討厭的勇氣

 

一名憤世嫉俗的年輕人來到哲學家的小屋。當他聽聞哲學家主張「世界無比單純,人人都能幸福」,便決心前來推翻這種謬論。

這個世界明明複雜混亂,哪裡單純了?

如果幸福真的這麼容易,為什麼他還會過得這麼痛苦?

他們開始了你來我往的思考與論辯。年輕人原以為哲學家不過是昧於現實的昏庸老頭,但是一夜又一夜過去後,年輕人反而陷入沉思:這世界到底是什麼樣子?

「所謂的自由,就是被別人討厭。」哲學家說。有人討厭你,正是你行使自由、依照自己的生活方針過日子的標記。

為什麼人們一直無法改變?為什麼自卑感總是揮之不去?

為什麼我們總是活在別人的期待之下?為什麼現在無法真實感受到幸福?

或許是因為,我們缺少了被別人討厭的勇氣!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有人想被別人討厭?

想得到真正的自由,又為什麼非得被別人討厭不可呢?

這個世界,究竟是單純,還是複雜?人,到底能不能得到幸福?……

問題不在於「世界」是什麼樣子,而在於「你」是什麼樣子。


告別負能量:續集居然就是完結篇

 

今天覺得如何呢?夢想是不是又更遠了?努力了這麼多年,也該有點成功跡象了吧?真正的療癒,是面對現實勇敢的放下,是不要隨便愛自己想獲得被討厭的勇氣,就要先正視自己討人厭的事實!

  • 從0到70萬粉絲 史上最任性的社群經營全記錄
  • 在名聲臭掉之前、在被遺忘之前……
  • 第一個自己搭好下台階的當紅粉絲團「每天來點負能量」

其實我想謝謝你全家,我想全家謝謝你。當有人買我的商品時,我說謝主錢恩。

  • 做什麼都失敗,但讓人討厭倒是蠻成功的
  • 覺得自己離成功很遠,通常是因為家裡沒什麼錢
  • 我不擔心作賤自己,就怕別人以為我在做自己

告別負能量  續集居然就是完結篇!


奇蹟男孩WONDER

 

「我不會把我的長相描述給你聽的。無論你腦中有什麼想像,恐怕都比那要糟得多。」

——奧吉,十歲

 

一個充滿淚水、愛與希望的生命旅程,述說一個平凡的男孩,如何接納自己、勇敢長大的不凡故事;也述說他的出現,如何奇蹟似的改變了所有人的一生……

奧吉是個天生臉部有殘缺的男孩。經過大大小小的面部整容手術,但五官仍然非常扭曲,他戴著一頂太空人頭盔,因為唯有躲在頭盔之下,才不會引來別人異樣的眼光。

十歲這一年,奧吉才第一次踏進充滿潛規則的校園。就在他即將融入同學之際,一場萬聖節的惡作劇把奧吉的自信打到谷底,淪落成為「被排擠」的邊緣人。他要如何靠著智慧和幽默感去扭轉危機?把中學校園生活不再變為殘酷霸凌的青春期。